ZB以及衍生,喜欢秦昊,林雨申,盾铁超蝠锤基,mop。。。

【假如你爱我】8


那家伙很紧张!

堂本刚开车带他去找心理医生的路上,包装良好的面包都在他的手里揉捏变形。

“不用紧张!藤堂君!只是做一个小测试。面包不错哦,要不尝尝。”

“可是我确实杀人了。”藤堂声音颤抖:”我才20出头,还不想死。”

“藤堂君如果这事情真的是你做的,你应该为此负责,倘若真有其他迫害我们会竭尽全力帮你洗脱嫌弃。”堂本刚说,“小准,给他一瓶水,让他稳定一下。你和人家好好聊聊,别跟个木头一样杵那里一声不吭。”

冈田从包里掏了瓶水递给他,他们俩都坐在车后座。

冈田拍拍藤堂肩膀,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交流不是他的强项,憋了半天憋出来一句:“你有什么爱好,我喜欢截拳道,这样抓罪犯的时候会方便多。”

从后视镜里,堂本刚看到那孩子抖的更厉害了,他狠狠地翻个白眼。


“准一,你帮我看一下地址,我们还有多久到。”堂本刚放缓自己的语气:“藤堂君,我看过你以前的一些资料,听说你挺喜欢钓鱼的是吧,我虽然对钓鱼不是那么的痴迷但是我很喜欢养鱼的,其实呢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自己家里建一个大大的水族箱,养很多很多稀奇古怪的鱼。”

藤堂听到了让自己熟悉的东西,他眨眨眼小心翼翼地想了想:“堂本警官也喜欢?我喜欢钓鱼,也喜欢养鱼。”

“所以你家才会有那么漂亮的鱼缸吧。”

“欸!”藤堂羞涩的点点头:“我很喜欢鱼在水中游的姿态。”

看它在水中游,鱼脊柔柔地划破水面,充满力量的尾部在水中一扫,便在水中划出一道道无色的水痕,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束缚。

“但是,我看你家鱼的状态,你最近这段时间好像不是特别的关心它吧。”堂本刚装作不经意的提起,他感慨道:“唉!好可怜的鱼。”

不出意外地看到藤堂浑身一颤:“是不是有了什么其他的爱好而放弃这些小家伙儿了?”

藤堂重重咬唇,没有说话。


你叫什么名字?

藤堂平!

很好,不用紧张,来,这支原子笔给你,你能不能帮我把它摁出来?


堂本刚关上心理治疗师的门,他并不打算在一旁听,这只会增强藤堂平的心理压力。

冈田坐在治疗室门口的长椅默默吃着面包,他看见堂本刚也坐下,又从包里翻出来一个面包递过去。

堂本刚这才想起来他早上根本没吃什么东西,昨夜的疯狂致使他全身的细胞都在对大脑叫嚣着饥饿,他也顾不得什么口味的,几口解决了面包,“你也发现他的异常了对吗?”

冈田点点头,“从他最近浏览的网页来看他好像是有接触类似于直播的东西。”

“直播?”堂本刚惊诧:“那是什么东西。”

“可能是电视节目一样的东西,但里面的主持人会跟你说话。”

“那可真是神奇。”堂本刚啧啧称叹。

“最近年轻人特别痴迷的东西,这里是鉴定科太一发来的调查信息。”冈田把手机递给堂本刚。

堂本刚看到手机上显示的图片:“爱吃草莓酱的小可爱!哦哦,很可爱的女孩子!这是她的名字,这也太奇怪了。”

冈田抱着臂说道:“因为工作和经济原因,藤堂没有太多的条件花在这个主播身上。但也会在固定的时间去看并且刷一些小礼物。这也是一个小主播,没什么人气,粉丝也就几百。每天下午六点到八点之间会在这个平台唱唱歌之类的。”

就在两人接着说下去的时候那个心理医生待着藤堂出来。


东山君堂本刚说道最近怎么样?

你可好久都没来看我了,那个被称为是东山的心理医生含笑点点头温和地回应。

这不是忙嘛,有空一定一起喝酒!堂本刚挠挠头。

结果怎么样。

堂本刚给东山递支烟,自己点上一根深深吸了一口。

轻微的神经错乱,大脑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而且东山顿了顿犹豫道:他有被洗脑的嫌疑。

洗脑?堂本刚诧异。

对!洗脑,催眠,潜意识叠加都可以,这三者都有相似性。东山随意弹飞烟灰,目前他的种种表现并不是特别明显,还不能确定。

那一定是个手段很高明的人喽!

不一定。每个人的意志都不一样。这和意志的强弱有关。意志力不坚定的人都谈不上是被洗脑了。

刚毕业工作大学生又是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这点倒是很符合嘛!

怎么看都是一个很好下手的对象。这需要通过一定的媒介吗?

对。在经过一定时间的定向洗脑后看到一个特定的片段,或者是听到一段音频,甚至是一个小小的动作都会对他的意识有所干扰。

堂本刚陷入了沉思,自己完全是胡乱猜测的事情突然被证实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兴,背后应该深究的让他的头隐隐作痛。

东山看他眉头紧锁的样子,忍不住轻声道:“你也别太当回事,虽然是这么说,但是这一直是处于理论阶段,目前并没有被证实的例子。电影小说也都是用了夸张的手法。”

没有被证实?堂本刚诧异。

对啊!东山先生失笑,要是真的存在,这个世界不乱套了。

堂本刚想一下,摇摇头把联想到的画面从脑海中甩走。


“刚!”冈田走过来,指着不远处的藤堂:“有新情况。”

“他在我掏出手机的时候总是显示出很焦急的样子,但当我问他有什么事的时候他又摇头说没事。”

堂本刚看了看表:“小准你还记得那个主播吗?你让森田查一查他档案里的浏览网页那个主播是不是在这个点直播。”

冈田赶紧去打个电话,被证实后冲堂本点点头。

“森田那边有时间对吧,让他用藤堂的号登上先挂着。我们马上赶回去。”



堂本刚赶回去的时候,森田和三宅正在掐架,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三宅单方面的狂殴森田,旁边聚集了一票子的看戏群众。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这是。”堂本刚让冈田架起气呼呼的三宅(他自己架不动,别看三宅是他们科王牌萝莉,一身的肌肉瓷实的很。)

看够戏的众人一哄而散,出差刚回了井之原说:“他们两个听你的在准时等直播,结果森田不停夸这个主播长得很可爱而且感慨做主播来钱来的快,说让三宅也戴顶假发化个妆去当主播算了。”

“就这个?”冈田诧异?三宅不是这么小气的人。

撞枪口上呗。井之原凉凉说道:“刚有起碎尸案,头儿带他去下水道掏碎肉。”

堂本知道三宅的洁癖,被架着的三宅狠狠瞪森田一眼,转身就走了。


冈田:“一天?”

众人摇头:这孩子太傻了!

隔壁科的太一:一个星期!

井之原:最起码得三个星期。

“错。”倚在门边的长野淡淡道:“三个月,上不封顶。另外上班时间不许利用同事开赌局,案子进展的怎么样?”


堂本刚早在冈田架开三宅的时候就看起了直播,他默不作声,满脸阴晴不定。


有的时候,只是一个动作、一个声音或者是一个画面。

很简单,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东山说道。


“科长。”堂本刚退出直播间,他一脸严肃对长野说:“我申请调查这个主播。”

堂本刚这一出声,闹哄哄的科室瞬间安静下来。



===


没有感情戏,剧情!


再加个goken的tag吧!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淮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