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以及衍生,喜欢秦昊,林雨申,盾铁超蝠锤基,mop。。。

【假如你爱我】6

你在干什么?

堂本刚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两下,他摘下白手套思索了一下回道:“在现场取指纹,怎么了光一先生。”


看到这个回答堂本光一有些气馁,也算是确定了关系,怎么还是光一先生光一先生的改不了口。


“想跟你说说话。但是没想到你忙(T_T)”

看到这个颜文字,刚忍不住笑出声,但是一想这是在凶杀现场赶紧管理表情。

“光一先生,你是小学生吗?我记得你不是不用颜文字吗?”

“我看你用着挺可爱的。我这样子是不是很像奇怪大叔。”堂本光一一脸严肃的发短信。


开小差的感觉真爽!

他现在根本不想管公司这个月营业额增加了多少。


“没有啦。就算是大叔,也是个很帅气的大叔。”


“今天晚上有空吗?我知道一个很棒的餐厅!”

他在夸我帅气!堂本·很甜蜜,时间很多,并且很想搞事·光一瞟了一眼开会下属在滔滔不绝做汇报的样子,悄咪咪给堂本刚发短信,他打算直接出击。

堂本刚翻了翻自己的小本子,晚上自己好像没有什么事情。

“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我没有事的。”

成功约到人的堂本光一顿时觉得这一整天的心情都超赞的,就连平日里看不顺眼没什么存在感的董事会老头也觉得清新可爱,虽然他们现在又双叒叕吵成一团,但他们吹胡子瞪眼的样子也是萌萌哒。

对于开会时大家会吵成一碗拉面,肉烂在锅里这种情况,他从不做评价,通常只是眯缝着眼看大家,这是一个很可怕的现象,但是今天除外,他很慷慨的没有释放冷空气,只是啪的一声合上笔记本说:散会!

留下了一桌人大眼瞪小眼。


开什么玩笑,这么高兴的时刻当然是回办公室好好的翻两个后空翻庆祝一下。



镜头换一边。

池袋公园旁边的单身公寓。

男性,30岁以上,单身!

桌上的遗书!

房屋内反锁,公寓在二楼,窗户锁的很好,没有任何破坏的痕迹。


“氰化物中毒?”

三宅端起桌子上的咖啡杯,“味道大的都不用鉴定科了。”

他抬头看见正在取指纹的堂本刚咬着唇滴滴答滴的发短信,他凑过去“小刚啊,给谁发短信呐!”

堂本刚合上手机(他刚刚预支了自己晚上的时间,今天又是自己和三宅搭班),三宅八卦的脸都快凑到自己鼻子上,他耸耸肩回答:“从种种迹象都表明这是自杀。”

三宅看他这样子也没有追问下去。他说:诶,没错,不过还得等鉴定科的做鉴定。

他们看到二科的同事来,互击掌算是交接。


“你男朋友呢?”

“他被我支使去查死者最近去的地方和谁有联系。”三宅耸耸肩,对这种调侃毫不介意。

而后又说,“谈个恋爱挺好的!你不能像冈田那个呆子一样,他那是纯呆不掺水的。”

随后一脸惊恐的看着堂本刚:“你不会再和小准那家伙拍拖吧?那可不行,那会累死你的。”

堂本刚做一个打住的手势,真是越说越不靠谱!

这时森田打电话来,三宅简单的回了几句。

“嗯,行,我这就和小刚回去。”

“不是叫你小刚,你都多大了。。。。”

“中午吃什么。。。拉面吧。。。”

三宅挂下电话看见堂本刚眯缝着眼看他,耸耸肩:“老夫老妻模式。”

自己调侃自己。


“所以说一个人居住特别容易受害,我处理过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案件都是这类。”

堂本刚滔滔不绝,坐在他对面的堂本光一一边吃着小面包一边听着,时不时地点头回应一下。

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反正堂本光一是眼睛都不眨的看着堂本刚。

“有的人能厉害到什么程度,居然去训练一只猴子偷宝石。”

“人赃并获的时候,那猴子的表情还挺可爱的。”

堂本刚模仿了一下,那表情把堂本光一给逗乐了。

“还有上次我们查一个关于纵火行凶的案子,那火大的。”

堂本刚切着牛排,跟堂本光一比划着:“等火熄灭的时候,那受害者被烧的。。。啧啧。。。”堂本刚看了一眼堂本光一正在切的牛排,“我发誓你看了之后再也不会想吃你牛排了!”

堂本光一瞅着盘子里外焦里生的小牛排,他放下了刀叉。

堂本刚毫不在意,他切下一块大大的牛排心满意足地吃了一口:“光一,这家店做的真的好好。不得不说现在社会的变态还真是多,还有一次遇到一个碎尸案,受害人碎到什么程度,鉴定科的人手都不够用的,我们一科只能全体出动,那个案子结束之后,我们科有个有洁癖的哥们请了三天的假听说就是回家专门洗澡的。”

“。。。。。。”

被夸奖了欸!这次真值!

"光一,你看那是谁?"

堂本刚指指不远处,一个服务生正在背对着他们端盘子。

堂本光一一时没想起来,但看到他标志性的长腿:“今井翼?”


今井翼正给人家开红酒,听见有人叫他,他回头看,看见一名圆脸的男子冲他招手。


“堂本警官?堂本先生?”

“别这么见外,叫我刚哥哥。”堂本刚欢快地说,“快过来坐。”


许久不见的今井翼变得开朗多了,最起码不会再闷不做声,面无表情。


“刚哥哥。”今井翼坐下来,一副乖巧的样子。

“怎么来东京了,也不来找我玩?”堂本刚拍拍他的肩膀。

今井翼摇摇头,轻声回道:“在家也没什么事,就出来找点事做做。”

“那个和你一起的金发小子呢?”

今井翼又摇摇头,似乎不太想提起他。

“刚。”堂本光一叫了一声,指指不远处:一个金色脑袋正探头探脑往这边看,突然看到三个大脑袋全看过来,连忙低下头,拿菜谱挡住脸。


堂本刚挺高兴的,本来是两人的聚会突然变成四个人,用他的话来说,人多热闹。


而堂本光一!


他现在只想狠狠地切那份牛排。



在这期间堂本刚对于泷泽持之以恒的精神啧啧称叹。

而今井翼却在问:跟踪狂会被判几年。



泷泽和今井翼并肩在路灯下走着,他们很有默契的谢绝了堂本刚的挽留。

开玩笑,他们又不傻。

堂本光一的怨念都快冲出这部同人小说的范围了。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是什么目的。

泷泽知道自己也是一幅不中用的样子,但是在走之前还是给堂本光一前辈一个加油的眼神。


光一前辈好厉害!好勇敢的呢!


今井翼停下脚步,他看着泷泽:“你怎么还跟我,你再跟着我我就跟刚哥哥说,他刚才都说了你这种会被拘留的。”

泷泽望着两人之间的距离,咬牙说到:“至少也让我像往常一样把你送回家。”

今井翼歪着头打量他,突然露出一丝很诡异的笑容:“泷泽你过来。”

泷泽不明所以靠过去。

突然周身一暖,今井翼整个人都围了上来,吓得他不禁屏住呼吸。

今井翼两条细长的胳膊像小蛇一样,柔柔地圈住泷泽的脖子:他整个人都靠了过来。

总是面无表情的一张脸此时挂着一种笑。


一种媚笑。


泷泽咬着唇,他无法发出一点声音,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今井翼。

“这样子让我想起了我的上一份职业。”嘴唇擦过泷泽的耳廓,声线就像是绳索在泷泽的心上缠了一层又一层,“我家你知道在哪的?要不要去。”

“不!我不是。。。”泷泽喉咙发涩,他根本发不出任何声音,也做不出任何拒绝的动作。

“还是喜欢在这里!”今井翼珠圆玉润的唇尖蹭着泷泽的嘴唇,他低声呢喃着,“昏暗的小巷,确实不错但是我没有试过。”

说着便吻了上去。

今井翼的虽然比泷泽高出一小点,但是瘦长身形的他倚靠着泷泽,看上去整个人都被泷泽都包了起来。

“你一直跟着我难道不是为了这个?”眼中的光影明灭不定,两唇相接,今井翼含糊说到。

“看在你我熟人一场,前半夜免费如何。”他又说。


别说了!


泷泽咽了一口唾沫:他的两只手被今井翼引导着挂在他精瘦的腰身上。

太他妈的危险了!

泷泽重重咬了一下自己唇,却意外地咬伤今井翼的唇。

今井翼舔舐唇角的血迹,笑道:“原来你喜欢玩这种的。”

天知道泷泽用多大的劲推开他,推得今井翼一个列颠。

“你喝醉了,小翼!”泷泽一边后退一边告诉今井翼也在告诉自己:“一定是光一前辈的那瓶红酒。”

今井翼歪着头看他,长长的刘海遮住眼睛,表情阴晴不定。

“你。。你需要回去好好休息。”泷泽撂下这句话仓皇而逃。

今井翼看着他逃跑的背影,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冷笑。


另一边,也不咋样!

堂本光一原本的小算盘打的很妙,吃完饭,找个有情调的小酒吧喝个小酒,之后转悠转悠,上本垒是不可能的,一垒、二垒的还是没有问题的,突然出现一个被港亲密地成为小翅膀的家伙(堂本式死光)以及那个小家伙的男朋友(再次堂本式死光)。

谢天谢地他们还是识相的,那个叫泷泽的小子临走之前的那个眼神什么意思,我可比你强多了,OK?

可惜啊,这个世界上识相的人并不是很多。

堂本光一一脸阴沉的看着不远处的刚在打电话!

不好的预感!

光一!真的很抱歉!

堂本刚满脸歉意:他刚放下电话。面色不太好。

我不能去你说的那个酒吧了!

警局那边有事,我得赶回去!

真是很抱歉。

在藤泽的时候你帮了我那么多,我都没有好好谢谢你,今晚还麻烦你。

堂本光一会生气?

开玩笑!你以为我是小女生吗?

我现在需要展示我作为一个攻的大度与宽容!

“刚!我送你去警局吧!”

=======================================================================================================


堂本刚(扶额):光一,我说我喝多了你信吗?
堂本光一(殷勤捏肩):我信的,我信的刚!你说你吃撑了我也信的。


今井翼看着泷泽仓皇而逃的背影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冷笑:跟老娘斗!嫩着呢呦!


泷泽气急败坏的拍着剧本,这不合实际啊,我怎么可能那么怂,脱了衣服上去就是干啊!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淮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