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以及衍生,喜欢秦昊,林雨申,盾铁超蝠锤基,mop。。。

【BY48捉妖系】48、陈骁的诡计

7.20不知道该怎么庆祝。


这章简单铺垫,阿骁开启疯狂撩汉模式(不许说淮南土),为下章做铺垫。






48、陈骁的诡计



胡杨不知身处何地,他的躯体随云烟起伏,似漂浮于无有乡。


他像是在人极罕见的海岛漫步,双腿机械地驱动沿海岸线步步前行,回头看去潮起潮落将自己足迹淹没,海浪声依旧,天地间就只剩自己孤单一人。


他像在一片沙漠里探寻,脚下是漫漫黄沙荒凉无边,头顶是茫茫苍穹秃鹫盘旋,他倒在黄沙之上,睁大眼睛无声流泪,看着自己的水分在一丝一丝流失。


绝望将他笼罩。


就在这时一声清脆的银铃将他的灵魂吸引。


胡杨觉得这一声声的铃声很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


“叮~”


铃铛!


“陈骁。”他低声呢喃。


“叮~”


陈骁的铃铛。


“陈骁~”


他又大声呼喊:“陈骁,是你吗?你在哪?”


一刹那,沧海化为桑田,沙漠降下甘霖。


铃声就在不远不近处低低回响。


胡杨知道这是什么?


对于他来说,铃声就是海中的陆地,铃声就像沙漠的甘霖。


对于他来说,铃声就是救赎。


陈骁就是他最大的救赎。




胡杨终于也做了那个梦。


那个陈骁做了17年的梦。



===============================


陈骁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但是浑浑噩噩的大脑建议他再睡会,再睡会。


这不是在自己的公司。


陈骁提醒自己,要记得自己有任务在身,可不是当初任性的时候。


于是他睁开了眼睛,四周黑茫茫的一片让他眉头紧皱。


应该是落下砸中自己的石块无意间伤到了视觉神经。


陈骁到不担心这些,他的身体同韩沉一样甚至因为体质特殊的原因有着超越韩沉的自愈能力,这种伤害会随时间愈合。


陈骁眨了眨眼睛,以最快的时间将自己的大脑调整到清醒状态。


她摸索着让自己起身,在下一步失去了支撑刚要狠狠地向前摔去。


“小心!”


黑暗中,他突然被一双大手扶住。


紧接着自己就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顿时陈骁被一股熟悉的气息包裹。



陈骁稳住后,不着痕迹地抽身离开了这名男子的怀抱:“你是谁?”


“我是送亲侍卫。”说着就捉过陈骁的手往自己面颊上摸,“您摸?”


陈骁在摸到冰冷熟悉的面具才稍微放松警惕,她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说道:“你怎么知道我看不到?”


那男子搀扶着陈骁引导至石凳边坐下,他说:“那日在送亲队伍中,我壮着胆子偷偷看了你一眼,自此之后便不再忘记您的眼睛,她很美,但是现在已经没了神采。”


陈骁半被搀扶半摸索着坐下,手里被塞进了冰冷的物体。


“这是我刚刚去找的水,您喝点。”


陈骁习惯性的去撩半遮面的珠帘,发现在刚才的动荡中嬷嬷亲手给自己戴上的一整套发饰早就丢失不见,原本被盘好的长发此时凌乱地垂落。


“嗯!”陈骁接过水,“你怎么不走?”


“嗯。。。”男子嗫嚅着,发出几个毫无意义的词语最终下定决心说:“属下想留下来保护您。”


陈骁发出一声轻小的嗤笑:“保护我?”


她睛看不见,但随意一抬手,环绕在指尖的风化作利刀将大约十米开外裸露的岩石削去一角。.


陈骁放下手臂似笑非笑:“保护我?”


男子语气震惊,但还是十分坚定:“您现在眼睛不便,当务之急是赶紧从这里出去为您医治眼睛。”


面对侍卫关心,陈骁性格执拗:“我的身体我心里有数,眼睛自然会好,用不着你担心。”


说到这里,陈骁突然道:“把面具摘下来。”


顿时,空气凝固,陈骁自然坦荡,反倒是那男子开始慌乱。


陈骁平声静气:“把面具摘下来,让本圣女看看你的样子。”


终于男子长舒口气,认命地摘下面具。


他看见那张熟悉容颜慢慢靠近,近到自己都可以闻到陈骁身上若有若无的清冷幽香时,近到自己的唇将要触碰到她的唇时,男子紧张地闭上眼睛。


“呵!我骗你的。”


陈骁退后一步,嘴角带着狡黠的微笑:“骗你啦!我就算再厉害也不可能那么快的时间恢复的。”


即使暂时的失明,陈骁也能想象得到面前这个人脸上写满了惊愕。


“我累了,要休息。。。。”


陈骁不打算再戏耍面前这个小伙子,她欲坐下,男子赶忙过来搀扶,陈骁慢慢坐下时低头狡黠一笑,伸手一扯,那男子没防备狼狈跌坐在地,还没张口说什么就听半靠在自己怀里的女子说道:“坐着又好累!让我靠会儿!”


男子顿时一动不动,又觉得自己这样紧绷着身子会硌着她才悄悄放松身上的肌肉。


“你叫什么名字?”陈骁窝在他怀里,她抬手摸索着去碰男子的面具,算是打招呼。


男子好像已经预料到陈骁一定还会在戏耍他,索性闭口不言。


陈骁讨个没趣,她摸着男子身上的衣带装饰绕在手指上玩,“又闷着不说话,你是哑巴吗?”陈骁说到这里嘴角一翘,“那我干脆叫你哑巴好了!”


男子不为所动,他正襟危坐:“圣女身份高贵,叫属下什么都可以。”


这么一说陈骁乐了:“好啊,小哑巴,那现在你给我唱个歌?”


男子不吱声,好像是彻底落实陈骁这句哑巴的称号。


这么一出显得陈骁有些无理取闹了,陈骁眼珠一转突然捂着脑袋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唔!好疼。”


陈骁这么一嚷嚷男子立刻失了方寸,“阿骁你怎么了?”。


说着就要给陈骁按摩太阳穴。


陈骁趁着他低头专注检查自己的时候抬头飞快在他裸露的下巴上亲了一口,敏捷程度完全不像是一个瞎了眼睛的人。


“嗯,好像不疼了。”


“你……”男子被陈骁的动作惊到,他又不敢太过于造次,只能指着陈骁气到颤抖:“女孩子就要有女孩子的亚子,女孩子要懂得自尊自爱。。。。。。”。


“知道知道。”陈骁满不在乎地说:“我马上都要和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洞房了,还在乎这些。”


男子说话声骤然停顿。


陈骁低头隐隐一笑:“难不成你们这些做侍卫的还有义务督促我守身如玉?”


“不敢!”侍卫口中虽有怨言但是扶着陈骁的动作不敢有丝毫急慢。


陈骁明显感觉他刻意地坐离自己远了些,他不在意。忽然她想起什么赶忙问。


“对了这是哪里?”(终于想起来进入正题)


“在洞口第一次坍塌后,属下就带着您往里走,直到在这里找到了一处天然洞穴。”男子给陈骁简单形容,“属下扶着圣女这一路走来也没有发现什么危险奇怪的东西,这处洞穴像是人为改造过,加之一切用具比较齐全所以就在这里暂时歇脚。”


“你说什么?”陈骁敏锐地抓住这句话的重点,“用具齐全?”


“嗯,是这样的。”


陈骁收起不正经的模样,她低头思考片刻,“你眼睛好,帮我看看这个!”说着从衣衫内侧掏出一卷羊皮纸。


男子接过略带体温的羊皮纸.


“这是一幅地图。”陈骁趁男子看地图的功夫接着揪男子身上的衣带玩,男子身材高大伟岸,陈骁性别转换后身材纤细娇小,往这男子身边一站整个人都被男子身影投下的阴影包裹。


陈骁边玩边解释:“这是我彻夜通读傒族古籍后发现曾也有人来过这个地方,并根据他的描述画下这幅地图。”


“被红色墨水标记的地方应该就是我们目前身之地。”陈骁手里攥着男子身上的衣带稍微用力拽了拽,似乎在不满他的沉默。


“圣女,属下看到了。”男子的声音带着惊喜,他连忙回应,“沿着这条路走出去应该能到达我们要去的地方。”


陈骁难得没有出声,他点了点头,突然身子一悬空,她就趴在了一个坚实的背上。


“圣女,唐突了。”


原来是那男子一把将陈骁背起。


“唔!”


陈骁发出一声短暂的惊呼,条件反射地搂住男子的脖子。。


“走吧。”陈骁发令,竭力隐藏自己不住上翘的嘴角。


陈骁猜测可能是性别转换的原因才会导致自己的性格差异过大。一路上自己总是不住地同这人说话,这人在连续两次后发现自己被调戏后索性一个字再不愿再多说。


即便是这样自己也是闲不下来地没话找话。


“小哑巴你今年多大了?”


“今年二十有七。”


“哦哦,这个年龄在族里也该结婚了吧!”


“不怕圣女笑,属下相貌丑陋,会吓着其他女孩,所以至今不曾婚配。”


“那正好啊!”陈骁一乐:“”


男子沉默许久最终坚决道:“圣女!我们其实可以不说话!”


陈骁搂着男子的脖子叽叽咯咯笑起来。


“你好可爱啊!”


在这之后陈骁安分了一阵。


男子以为这人累的睡着,就把脚步放轻。


就在这时候。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陈骁歪头看向他,虽然看不到他的人。


男子不说话:她居然没有睡着?


“就最后一个问题。”陈骁的声音带着让人不可拒绝的悲怜。


“您说吧!”男子于心不忍,最终妥协。


陈骁的声音顿时变得欢喜起来,一扫刚才的悲伤:“你知道一种树叫胡杨吗?”


那男子呼吸一顿:“不怕圣女笑话,在下没有听过。”


“你没有在骗我?”陈骁反问。


男子沉默,没有回答陈骁的问题。


陈骁自顾自地说下去:“听说那种树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三千年的胡杨,一亿年的历史。”


男子轻轻道:“这真是件神奇的事情。”


陈骁笑:“神奇吧,这还是一个人告诉我的。”


男子回答:“那他一定是一个见过很多东西的人。”


“你会不会是因为我瞎了看不见所以才欺负我骗我?”陈骁问。


“圣女说笑。属下怎敢!”


男子这么一说陈骁当真不再接话,她当真老实地任由男子背着她慢慢往前走。


男子循着地图上的标识一点点向前移动,每过一个路口就用随身匕首在石壁刻下标记。


当在他第三次经过同样的路口时他终于发现了不对劲。


“怎么?”陈骁问。


“圣女,我们好像一只是在同一条路不停地兜圈子。”


陈骁沉吟:“为何这么说。”


“按照地图,我们是在这条路一直往前走没有错,但是我们好像一直在原路兜圈子,我们会不会。。。。”


“会不会什么?”。


男子打住话头,声音里透露着一丝恐惧与决然:“遇到鬼打墙了?”


陈骁啧了一声,她拍拍男子肩膀示意男子转过头,男子不知就里以为陈骁有什么重要的话要同他讲,刚歪就过脑袋被陈骁扯过衣襟照其面颊上狠狠亲一口。


“你。。。。。”男子被陈骁的动作惊到他手上一松差点把陈骁扔出去。


陈骁笑道:“我看你对我挺嫌弃的,你刚才犯傻说错话,作为惩罚,我就亲你一下。”


那男子或是已经习惯了陈骁的胡来,他低头悄悄辩解:“我何时对你嫌弃了?”


说完发现自己语气不对便连忙转移话题:“我笨,我不懂这些,您还是想想该怎么走出去吧。”


陈骁听到了他那句悄悄话,她抿嘴笑笑:“出不去正好,我就觉得这里不错,清静又美,还有个小哑巴陪着我,挺好挺好。”


男子见不得陈骁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他急道:“都什么时候了您还有心思想这些,如果您一直在这里您的眼睛怎么办,您有如何拿药救您的朋友。”


陈骁歪着头慢悠悠地问:“你怎么知道我来这里是为了去救我一个朋友?”


男子呼吸一滞,随即回答地从善如流:“梦里,我是听您睡着时说出来的。”


“没有什么走不出的死路。”陈骁笑笑,她并不打算追究男子这个烂透的借口。


男子接道:“那我们应该更能走出去的?”


“别急。”陈骁拍拍他的肩膀,说道:“我们现在身处一个巨大的迷宫,几经挫折都是走不出去……”


陈骁眼睛已经能看见一点东西,但也只是白光和一些模糊的影子,她本已经习惯了黑暗,这样子反倒会晃眼,索性从衣服上扯下一缕布条将眼睛蒙住。她挣扎了一下从男子背上滑下来,抬手制止住男子欲搀扶的动作,扶着石壁慢慢向前走。


陈骁向前走了几步,回头对男子招招手:“小哑巴,你过来!”


陈骁单指节磕了磕石壁:“你走不出去因为你能看得见脚下的路。这里四通发达,就像是个迷宫,通常迷宫迷惑的是我们的思维,我们不能被表象所欺骗。”


“闭上眼睛。”


男子闭上眼睛,就听见陈骁低吟:“视界共享!”


男子觉得眼睛一热,明明眼前漆黑一片但冥冥中又有荧光闪烁自成一条路。


男子不习惯黑暗中行走,脚下一个趔想,紧接着就被一只手牵着。


“快跟上来!”陈骁说道,“掉队了我可不回头找你。”


男子稳住气息,脚下散发着荧光的路一直延伸至前方。


他被牵着(怎么感觉像在说一只狗?),那是陈骁别样的温柔。



快乐总是很短暂。



他感觉到前方的脚步停了下来。


“好了,你可以睁开眼睛了。


随着视线的重又清晰,男子看清了眼前的场景。


那是一扇巨大的石门,石门上雕刻着复杂的花纹,男子辨认不出,只能勉强看清是雕有华丽的三足鸟,其姿态各异,依稀可分辨其姿态威猛雄健的英姿。


“可是看到什么了?”陈骁问。


男子连忙如实描述。


“那就是这里没有错了,”陈骁小声呢响。


“这里是哪里?”男子问。




“我们最后的终点。”


评论 ( 13 )
热度 ( 26 )

© 淮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