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以及衍生,喜欢秦昊,林雨申,盾铁超蝠锤基,mop。。。

【假如你爱我】4

最终还是释放了今井翼。

堂本刚觉得今井翼只是一个被误导的失足少年,没有必要为一个人渣背黑锅。

有那几个夜店小姐的口供再加上加藤贸失踪的消息,顺利洗清了今井翼的审判的嫌疑,由拉皮条的嫌疑转为援交,对其撤销申诉,改为缓期执行。

堂本刚不知道为什么藤泽这边的警署办事效率会这么快,但是他猜测这其中说的原因跟堂本光一有关。



第二天,堂本刚,冈田准一,以及北川、北野等警官从看守所领出了被释放的今井翼。

冈田准一看着几位北川、北野和狱警交接工作,他问堂本刚:“刚,你为什么执着于追查今井翼这件事的真相。你知道,这本来与你无关的。”

“我知道。”堂本刚平静地回答:“第一我是个警察,查清真相是我的义务。第二……”堂本刚看着远处无悲无喜的今井翼说道:“我觉得这孩子身后肯定有更多的故事,所以,我想拉他一把。”



北野也是看着这孩子长大的,对他所做的事更多的是有着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成分在里头。他拉着今井翼走到堂本刚面前说:还不赶紧谢谢人家。

今井翼面无表情,语气中还带着一丝幽怨:“为什么要帮我脱罪。我是自愿代替他进监狱的。”

堂本刚没有来得及回答什么,今井翼就绕过他径直的往前走。


随后而来的泷泽秀明开车带着深川女士走上前,泷泽秀明听到了今井翼的那句话,眼神暗淡。

深川担忧地握着今井翼的手,“我们回家好吗?”

“那不是我的家。”今井翼低着头,他不敢看深川的眼睛“我回那里做什么。”

泷泽见状连忙说道“我送你们回去。”说着拍拍今井翼的肩,“你需要好好回去休息一下,小翼。”

被泷泽这么一说,今井翼不吭声,默默地随深川上车。



当天下午,身体痊愈的堂本刚出院,冈田以为一切都结束要收拾行李和堂本刚一起回东京,但是堂本刚,却把他送到了回东京的火车站,他对冈田说道:总觉得还有事情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完结。我想留在这里,在调查更清楚一些,你先回去吧。

冈田准一莞尔:我就知道你不会善罢干休的,也就我了解你一根筋到底,你这家伙也够狠心的让我一个人回去。中居先生还不把我给吃了。

堂本刚耸耸肩:“你没事儿,你块头壮扛得住,我那么可爱,中居那老家伙才舍不得骂我呢。我了解他,放心好啦。对了……”堂本刚递过来一个手提袋:“我还给你买了这边的土特产你可以在车上吃,还有一些是给他们的,这份是无糖的,你让ken放心的吃好了。”


出了车站后,堂本刚在车站门口的冷饮店里等了一小会儿。

“刚君。”一个分外欢喜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光一先生。”堂本刚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我们总是能我喝奶茶的时候遇到。”


本来堂本刚是不想再次麻烦这位‘堂本先生的’,但是对那天自己失踪时的一些细节他知道的,显然比自己多。他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堂本光一打了个电话。一是想好好的感谢一下他。二就是想在理一理,看有没有什么漏掉的细节。


“光一先生没想到您还没有回东京。”

“我在这边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完。”堂本光一摸了摸脑袋:刚!你的身体有没有好一些。

“没关系的!”堂本刚拍了拍胸脯:“我好歹也是一个警察这点受伤程度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诶,对了你的那个搭档呢?”堂本光一不经意的四处看了一看。

“他呀!我让他先回东京了,他有他的工作。”

你是因为什么?堂本光一在堂本刚身边坐下来:“今井翼吗?”

堂本刚迟疑了一下,他把自己当时和深川聊的一些全部告诉了堂本光一。


深川说的很详细,堂本刚捡了个大概叙述给堂本光一:

十年前,今井家经营一个小型的建筑公司,后来受到当时日本泡沫经济时代的影响,本来是好友的同行公司将与今井翼父亲谈拢的一笔生意转移其他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大问题,公司就等着这笔钱弥补亏空,在即将宣布破产。为此,今井翼的父亲对那个社长苦苦哀求,再遭遇多次拒绝以及驱逐后心中逐渐产生怨恨,偏偏赶巧,那社长又热衷于收藏老式枪支,在二人发生争执之时,那社长在擦拭藏品,被今井父夺过那枪,开枪杀死了社长。

说到这里,堂本刚长叹一口气,语气中带着不忍:

这本是过失杀人,但是已经丧失理智的今井父也开枪打死了闻声而来其他家人。

堂本光一一时被震惊地无法回答。

“他也是因为杀人罪被逮捕入狱,几乎没怎么审就判了死刑。之后今井翼的母亲便带着今井翼离开了藤泽在外漂泊了几年,直到三年前他们才回来。”

堂本光一算了算时间:“是因为他的父亲吧。”

“欸!”堂本刚点点头:“他父亲走了后不久,他母亲也终日郁郁寡欢,不治而亡,至此之后今井翼性情大变,做了很多出格的事情,甚至割腕。深川女士与他母亲是至交,她希望今井翼可以变的幸福,但是没想到……”

简短的叙述,让二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堂本刚沉思着,恍若回忆当年,奶茶早已丧失了温度,同时也丧失了那一份甜度。

“走吧。”堂本光一起身,他对堂本刚说到:“知道了那么多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跟当事人聊过不是吗?你不是说加藤贸还没找到吗?”

堂本刚翻着自己的小笔记本,他在上面找到了今井翼的住址,对堂本光一莞尔一笑:“光一先生,我都怀疑你是个真正的侦探了。”


当今井翼看到他们来的时候有一丝吃惊,但还是无声地让他们进门了。

屋子里收拾整洁的不像话,不像是一个小青年的房间倒像是一个小姑娘的房间。

单身公寓,几十平米,一眼就能将屋子里的大概看个清楚。

“你也喜欢丁托列托?”堂本刚走到书架前打量着陈列的书籍,自言自语道:“真看不出来。《圣保罗的皈依》、《贝尔沙查尔宴会》,他可是一个虔诚的教徒。”

今井翼皱皱眉头:“你们来干什么?”

堂本光一直截了当:“我们正在找加藤贸。”

今井翼转身无所谓“你觉得我会告诉你们吗?”

堂本刚以一种柔和的语气说:“小翼,去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那个人。”

由于是一路上堂本刚给今井翼留下的印象还不错,他沉默了许久才回答:“因为只有他只有他才不会在乎我的过去”

堂本光一暗暗的给堂本刚一个眼神,他接过话,表情十分严肃地说道:“那你知道加藤贸他现在面临着生命危险,不找到他的话他可能会被当地的黑帮组织迫害。”

面对今井翼惊慌失措的眼神,堂本刚点点头。



“你知道吗?”离开今井翼公寓的二人,堂本刚说到:“你刚才的样子真的很像学校里的训导主任,小翼在我们部里的时连候最厉害的警察都拿他没办法。没想到被你问了一句,他居然就说了。”

听了这话的堂本光一翘起嘴角笑了。

这家伙本来长得很是好看,而且是那种冷冰冰的好看,但是他一笑起来就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那种感觉就像是冰冻的世界突然被一束阳光照进来。

“我只是很正常的在说话啊!”

堂本光一说话的时候有个很好的习惯,就是看着对方的眼睛。

虽然才见过几次,堂本刚总是会被这样一双眼睛看的不好意思,他努努嘴:“你跟我说话的时候就不是的。”


他眼角眯缝起来的时候,眼角会出现长长的笑纹,他若是想笑的时候那笑纹便会往上翘,那种掩饰不住的笑意就会把你整个人包裹起来!

真是好看的让人心颤!


堂本光一不再言语,或者说两人之间都没有了言语,本来是前进的脚步,因为对话而停下,堂本刚心里有一根线在悬着,下面好像在吊着什么重物,自从某天之后一直在吊着,但是他知道这根线迟早是要被放下来的。

终于,堂本刚不再躲闪堂本光一的目光,他眼睛清亮对上了堂本光一灼灼的目光。

堂本光一低头向前凑了凑,堂本刚没有躲开的意思。

两人顺理成章的吻一起。

堂本光一心里泛起小小的胆怯,欣喜大过胆怯,真是的自己居然也会有胆怯的一天,他害怕堂本刚把他推开,并用奇怪的目光看着他。

不过,他吻着堂本刚的嘴角,对,没错,就只单纯的是吻着堂本刚的嘴角,感受那个翘起的弧度和圆润的触感,嘛!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过了大约有一个世纪,两人才分开,才想起来还要去寻找被遗忘许久的加藤贸。

二人对看着,都没出声,突然同时笑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堂本刚问。

“第三张罚单!”堂本光一摸了摸他的脸颊。


加藤贸躲住的公寓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等堂本光一开车带堂本刚到达公寓楼下的时候,堂本刚心中升起一股不安。

果然,加藤贸的门没有锁,一推就开,加藤贸就躺在沙发旁边,堂本刚摸了摸他的脉搏,早已停止跳动多时。

堂本刚摇摇头,他对堂本光一说:“胸口一处致命伤,我们来的太晚了。”语气中带着自责。


今井翼从法医处出来的时候,他还处于懵懂状态,他不相信一个大活人就这么一瞬间没了,而没有的原因跟自己不愿透露有很大的关系。

堂本刚拍拍他的肩膀:“节哀!小翼。这与你无关!”

今井翼低头不语,他想离开这个地方。

坐在法医鉴定处门口的青年坐立不安,看见今井翼的状态他很是难受。泷泽敦促道:“小翼,从明天开始返回大学校园吧。”

泷泽的忽然出声阻止了今井翼前进的脚步,他回过头看着泷泽。

“我……我是说”泷泽结结巴巴:“学校旁边有一所教堂,我们偶尔可以去。我以前在这住着的时候我母亲总会带我去教堂,我很不喜欢,直到她走了,再也没有回来,我才自己一个人试着去教堂。”

今井翼冰封的表情有一丝动容:“你的母亲……”

泷泽黯然点头:“所以我们一起去教堂吧。”

…………

显然,这是一种默许。


堂本刚看着今井翼和泷泽秀明远走的背影,淡淡的说:“那孩子虽然现在什么都不说但是我能感觉得到她单薄的就像一张纸一样,一戳就破!”

堂本光一拍拍他的肩膀,像是一种安抚。



在一件件检查过加藤贸死亡现场的物件,寥寥无几。

“靴子、手表、戒指、钥匙、钥匙环……奇怪了?”堂本刚对照着清单一件件比对着,逐渐沉默不语。

“你是不是也觉得少东西。”堂本光一问道。

“没错。少了一支签字笔。”

“那么显然的一个现场,罪犯还真是心急。这回真是暴露的彻底了。”堂本光一撇了撇阿刚:“看来你已经知道谁是凶手了。”

“我们没有证据,我需要找一个人确认一下。”



还是晚了一步,到了北野前辈的公寓时,他身体僵硬地坐在桌前,胸前绽放着血花,手里握着自己的配枪。

饶是性情温文的堂本刚此刻也忍不住爆了粗口:“混蛋,为什么总会让这个家伙赶在我们之前。”之后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快想想他的下一步计划,他现在已经乱了阵脚,他还会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

“你想想,现在谁还和这个案件有关联。”堂本光一冷静的分析:“他既然已经被逼到这个程度,他还会去杀谁。”

突然两人异口同声“今井翼!”

“他和泷泽在教堂,快!我们一定能赶得上。”


驱车赶到教堂的两人看到雪地里血迹斑斑,泷泽捂着受伤的胳膊将今井翼死死的护在身底。

今井翼束手无策,徒劳的想去堵住泷泽源源不断流血的伤口。

堂本光一看到远处树丛中有个鬼鬼祟祟的人影,他大吼一声“住手。”

那人影转头就跑,跑了两步突然想起手里还有枪,他刚要举枪射击,哪料到被堂本光一俯身一个拳击击中腹部,翻身压倒在地。

北村寻没有想到这个跟在堂本刚身边阴森森的男人力气这么大。在奔波了数处已经耗尽了他全部气力。

在这之间,堂本刚简单检查过泷泽的伤口发现并没有伤到要害,他匆匆给医院打了电话。

“没事的。”他小声安慰今井翼:“泷泽没事的。”

说完大步走向被制服的北川,从他口袋掏出了一支签字笔。

一支被套上证物袋的签字笔。

“这个就是你从现场拿走的吧。其实你一直在和加藤勾结,你保他不被抓,他在一定时间给你提供色轻服务的信息,这是生活安全部提高政绩的一个常用手段。”

堂本刚面无表情看着北川,眼神中带着一丝厌恶:“但是你们的风头太盛引起当地黑帮组织的威胁,你害怕你们两的事情败露出去,你就残忍的杀死了加藤。但是你掉落在现场的证物让北野发现,面对北野的质问,你惊慌失措又杀死了他,我相信多年的刑警经验让你把现场伪装成自杀对你来说易如反掌。小翼从小在这里长大,加藤和北野的先后死亡肯定会引起他的怀疑,被知道是迟早的事情。所以。。。。”

“你这一天杀人太多,破洞无数,细节根本经不住推敲。”堂本光一摁住他的手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你也是狗急了要跳墙。”

“哈哈哈!”北川寻索性不挣扎,他向天大笑,带着一股凄凉的意味:“你看看小翼,这就是你喜欢的男人,你为他背下骂名,背下罪状,在我杀他的那天晚上他还在为自己开脱。”

“我都知道!”

今井翼大声回答:“我都知道,但是我喜欢他是因为他不知道我的过去,他不介意我是一个凶手的孩子。”

他的声音颤抖,带着显而易闻的脆弱。

“你真的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吗?”北川寻挣扎着像向今井翼靠的很近,他迫切的想把这个消息告诉今井翼,就像是一只被链条拴死的狗想吃一块快到嘴的肉一样,无奈被堂本光一死死摁住,“他为什么会在会接近你?他为什么会在那天晚上接近你?难道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泷泽秀明看到今井翼的脸变得惨白,知道再这样下去今井翼可能会崩溃的,他挣扎着想阻止北川:“你住口!快住口!住口。”

北川寻完全不在意,他自顾自地说着:“你的父亲在没有被执行死刑前,加藤在监狱里做一份给犯人发放饭的工作,我无意间知道你父亲全部的事情,后来他离开了监狱,开始做起了拉皮条的工作。而那一夜。。。”

今井翼一句话说不出来,嘴唇颤抖,整个人也如风中浮萍在颤抖。

“没错,就是执行死刑的那天晚上,你在街头喝的烂醉。。。”

后面的话没有说完,远处响起了警车的鸣笛,北川低下头去,再也没有了堂本刚第一次见的意气风发,一阵疯狂的发泄让此时此刻他缄默不语。









=======================


我感觉我在写小学三年级的作文,好他妈的幼稚啊🤣🤣🤣🤣🤣🤣

随手写的一个沙雕段子都能被喜欢收藏了很多,真正认真写的东西却没几个喜欢,让我有点哭笑不得😂😂😂😂😂

喜欢的GN点点红心,留下评论,给我一点动力😘😘😘😘


话说这么快两位爷就走在一块了,发展会不会有点迅速。






评论 ( 3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 | Powered by LOFTER